育達科大 多遊系

瀏覽人次: 2341

學系特色

本系四大特色

  為達專業專精,本系專業教學整合「遊戲開發」與「視覺設計」,各自規劃獨立且完整的「多元化專業課程模組」系列課程,透過「核心課程模組」、「多元化專業課程模組」與「人文課程模組」三大模組之課程設計,給予學生最大之彈性,依自身興趣及能力修習專業課程。本系依據現有教學、組織結構等特色,並參酌業界及學者專家等之建議,作為發展教學策略與課程規劃方向之參考。因此,本系修訂後之課程規劃,呈現出四大創新特色:

1. 課程專業合組、專題合作進行:
  數位內容開發過程,是由美術人員及程式人員的相互配合。因此,本系規劃學生畢業專題之製作,「視覺設計」、「遊戲開發」、「專題企畫」同等重要,學生將共同組成一專題團隊進行,除可訓練及激盪同學的專業能力,更可培養團隊合作之精神。自99學年起本系推動培訓畢業專題競賽組相關措施,以激發學生榮譽感與創造力,強化畢業專題執行成效。

2. 訂定學年目標,落實成果驗收:
  本系除課程規劃深具特色外,另一主要特色在於明確擬定學生於就讀四年期間各學年課程之階段目標,並確實規範學生於每學年結束前須有成果呈現。各學年課程之總體目標:
(1) 大一為基礎養成  (2) 大二為專業整合  (3) 大三為實務訓練  (4) 大四為成果檢核

3. 重視實作經驗,培養競爭能力:
  本系為使學生能將理論與實務有效整合,依學生能力,規劃「畢業專題」、「校外實習」及「產學專案」等具體執行策略,深化實務經驗,以有效提升職場競爭能力,敘述如下:

(1) 課程設計理論與實務並重  (2) 提供校外實習銜接實務  (3) 辦理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與企業參訪教學  (4) 畢業專題提供完整專案演練  (5) 產學與研究成果融入教學

4. 擬定考照目標,輔導取得證照:
  為落實本校創辦人「一證多照」及「畢業即就業」之理念,增加學生外語能力及畢業後之就業競爭力,本系積極規劃並輔導學生在學期間參加英文檢定及數位內容相關專業證照檢定,取得專業證照,以期學生能展現專業競爭力,並於就業後能立即上手,為社會提供具有創造力的專業多媒體與遊戲開發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