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多遊系

瀏覽人次: 4103

課程介紹

專業模組適性學習 數位技術多元發展

      本系以「培育跨領域整合之專業多媒體與遊戲開發人才」為教育目標,課程規劃訂定學年目標,大一至大四課程規劃從基礎至實務養成,逐步引導學生學習展現成果。大一課程為基礎養成;大二課程進行專業分流選修;大三為專業整合與團隊合作訓練;大四為實務深化與成果檢核。課程基於專業課程多元分流的理念規劃課程架構,主要分為「核心課程」及「專業課程」。透過共同之核心課程,從大二起,即針對畢業專題課程作一系列之規劃,模擬業界執行專案時之跨部門合作方式,透過「畢業專題企劃」將「互動遊戲」及「視覺創意」專業加以整合,以體現具最佳互動及創意視覺之「互動式數位多媒體」創意成果。

      進階專業能力養成則採用模組設計,以培育特定職能規劃其所需課程,能力模組化主要提供學生瞭解自己的學習需求,並啟發其發展潛能以及未來就業多元的選擇。學生可依自身興趣及能力,自主選擇並修習相關專業課程,培養多元化專長,使學生明確掌握方向並選擇修讀,培養專業之就業職能。每學年課程皆依據產業發展變動、學生學習狀況及本系師生意見,視需求逐年調整修正,相關專業能力模組規劃如下:

1.設計應用模組:
此系列課程包含「動態素描」、「漫畫與數位繪畫」、「設計構成與編排」、「多媒體網頁設計」、「3D基礎設計」、「3D進階設計」、以及「文創商品設計」,強調視覺設計思考的養成與多媒體互動的訓練,包括創意的開發、色彩與版面構成的設計、網頁及多媒體整合運用。
2.影視應用模組:
此系列課程包含「動畫原理」、「分鏡腳本」、「數位影音特效」、「數位短片創作」以及「自媒體與社群行銷」,強調數位影音製作與特效整合的能力,以及善用網路媒體行銷與傳播的能力。
3.互動應用模組:
此系列課程包含「遊戲程式設計基礎」、「遊戲引擎」、「多人連線遊戲設計」、「互動與生活應用」以及「虛擬實境」。主要目的在培養學生遊戲程式基礎能力,以及整合智慧型裝置和虛實互動裝置的應用能力。